世界首台最大卧式单级双吸离心泵就位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世界首台最大卧式单级双吸离心泵就位12月16日,世界首台最大卧式单级双吸式离心泵——南水北调中线北京惠南庄泵站8号机组段水泵比原计划提前3天顺利吊装完成。中国水电集团承担施工任务。
    此次吊装的设备是由瑞典安德里茨公司生产的叶轮转子、轴承支座、推力轴承、滑动轴承以及上泵壳等部件。其中,叶轮转子直径175米,长45米,重83吨;上泵壳,长39米×宽2米重,18吨。各部件工艺质量要求高,安装、调整难度大。
    承担安装任务的中国水电集团精心组织、细化施工步骤、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各司其职。项目部加强与业主、监理、设计、瑞典安德里茨公司的沟通,采纳合理化建议,制定了详细的施工组织措施。为保证吊装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
    从而实现了8号机组段水泵安全、优质、比预定工期提前的目标,后续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按照计划进行。
    此次8号机组段水泵的顺利吊装,标志着惠南庄泵站机电设备的安装工作正在按照计划工期高速实施,为明年机组启动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