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质检院承担《产品质量风险监测工作规范》省级地方标准制定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2017年4月27日,苏质监标发【2017】59号文《关于下达2017年度第1批江苏省地方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泰州市质检院承担制订《产品质量风险监测工作规范》省级地方标准纳入2017年制修订项目计划。

    产品质量风险监测工作作为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改革和完善的重要举措,已成为产品质量监督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目前产品质量风险监测尚无国家标准,国内没有类似的地方标准。

    2014年以来,泰州质检院多次作为牵头机构参加国家局、上海局、江苏省局组织的风险监测工作,其中儿童地垫、学生用彩泥被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组连续三次专题报道。在江苏省质监局风险监测工作入库招标中,我院以第一名的成绩入库中标。承担江苏省《产品质量风险监测工作规范》地方标准的制定,在根据现有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我院将总结近年来国家质检总局和地方风险监测工作经验,探索出一条符合法律要求并适应江苏实际情况的工作规范以统一江苏省质监系统风险监测工作,进一步推动江苏省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