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浆泵进出口管路的配置要求及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渣浆泵进出口管路的配置要求
    1、吸入管线
    吸入管径:吸入管径应与渣浆泵的进口直径相同或比泵进口直径稍大,原则是既避免泵产生气蚀,又不能使浆体在管路中形成沉积。
    吸入口闸阀:为便于维修泵,应设吸入口闸阀,其直径与吸入管径相同。在渣浆泵的吸入口与吸入管之间应设伸缩节,以便拆装泵。
    2、排出管线
    排出管径:排出管径与浆体性质、沉降流速有关,一般情况下,排出管径与渣浆泵的出口直径相等或稍大。
    出口闸阀:出口闸阀应与排出管径相同。
    压力表:位于渣浆泵出口和第一个阀门之间的直管段上。
    泵管路配置注意事项
    管径大小要考虑系统阻力、浆体的临界沉降流速等综合因素。吸入管应尽量短而直。在泵的吸入口处,最好配备一段与进口直径相同的直管段,其长度应不小于3倍进口直径。吸入管内流速一般为1.5-3.0m/s,视输送浆体的沉降流速而定。
    采用高位布置时泵的吸入管路应避免形成汽穴,推荐采用上母线为水平的变径管。
    用阀门调节流量时,调节阀应设在泵出口,不允许在入口管路上用阀门调节,以免产生汽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