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台套破渣机一次性加压试车成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2015年4月13日,由江苏双达泵阀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煤化工气化关键设备之一的破渣机,在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次加压试车成功,打破了国内煤化工气化关键设备破渣机产品,长期被北京航天石化技术装备工程公司垄断的局面,实现了江苏省首台套的突破,为双达集团在煤化工行业多元化方面发展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为打破北京航天石化技术装备工程公司,在破渣机生产制造方面一家独大的局面,江苏双达泵阀集团有限公司自2013年年初开始,先期投入200余万元,组建研发队伍开展破渣机研发工作。2013年7月份与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先后完成了产品机械部件设计,液压、电控、容器的装配和联动试车,相继完成了耐久实验、破渣实验等一系列的设计需求,2015年4月在完成现场安装、调试后,一次性加压试车成功,这也意味着江苏省首台套破渣机研制成功并投入运行。

    煤化工未来的市场是以环保型、清洁型以及多联产煤化工为主流,由于破渣机是机电一体化高度集成的产品,是气化工艺的关键设备之一,数量等同气化炉,目前国内只有北京航天石化技术装备工程公司一家能够生产制造此项设备,国内市场占有率达100%。江苏双达集团是国内第二家能够独立研发制造生产改设备的企业,江苏双达集团研发破渣机起步虽然晚,但是依靠自身的研发团队和力量,掌握了破渣机核心技术,未来将积极参与每年1000台套的市场竞争,产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双达集团的技术人员在现场安装调试


现场安装的联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