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主泵配套国产化取得重大进展“CAP1400主泵变频器”样机通过成果鉴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2日]

 由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和沈阳远大电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重大专项“CAP1400主泵变频器样机”通过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由包括天津电气传动设计研究所马小亮研究员、沈阳工业大学朱英浩院士等业内知名专家组成。

    “CAP1400主泵变频器”是核电配套设备国产化的重要项目。通过研发团队近4年的共同努力,完成了CAP1400主泵变频器样机的研究、设计、制造和试验验证。样机在大功率高压功率单元、全水冷变频驱动系统设计,以及三主控制器热备、功率单元冗余等技术上具有创新,具备能量回馈制动、工频-变频平滑切换等特点。

    该型主泵变频器达到了该领域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为主泵国产化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