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计量院两个仪器仪表项目达国际领先水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11月17日,江苏省计量院在南京召开了“自动衡器型式评价检测系统研制”和“手持式电子计价秤防作弊监督检测系统”项目技术鉴定会。鉴定会上,专家组给予项目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鉴定会上,专家组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衡器协会、上海大和衡器有限公司、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七位专家组成。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研制技术报告,现场考查了项目组的现场演示,审查了专利证书等相关资料,经过技术质疑和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手持式电子计价秤防作弊监督检测系统”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希望进一步加快推广应用,为电子计价秤的法制计量管理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自动衡器型式评价检测系统”为电子皮带秤新产品研发、测试技术研究及国际合作服务提供了技术支撑,一致认为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自动衡器型式评价检测系统中的电子皮带秤检测装置由带宽从05m到22m的11条皮带构成,最大流量达6000t/h,试验带宽和试验流量属国际独有,皮带秤国际建议(OIMLR50)的准确度等级也因此从原来的05级上升为02,我国连续累计自动衡器准确度达到02级的国际最高水平。
  据悉,“手持式电子计价秤防作弊监督检测系统”由电子秤、手持式检查设备和数据管理中心三部分组成。本实用新型能够高效便捷的实现对电子计价设备的统一管理,杜绝软件作弊,且成本低廉,易于广泛实施。该系统的研制填补国内针对电子计价秤防作弊实时有效监督、检查的空白,并且成本低廉,为将来打击不法分子的作弊行为,维护计量的公平、公正,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及推广价值和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