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凯士比公司新产品不断推出

信息来源:中国泵业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泵在中国是应用很广泛的通用机械产品,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泵产品的产值在400亿元以上,每年全国发电量的20%——25%要消耗在泵产品上,全国泵产品的制造厂家在6000家以上。可是近些年来,国外泵阀企业纷纷进入中国,给我国国内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如何生存下去,是国内每家泵阀企业必须攻克的难题。
    国外泵阀企业在华的发展速度与入剧增,仅以德国KSB公司发展情况为例:
    德国KSB公司为世界著名的现代化的制造泵和阀门的大公司,是世界上三家最大的泵制造公司之一。德国KSB公司始创于1871年,总部设在德国法兰肯塔尔。该公司主要从事阀门和泵的制造和销售,产品包括用于流程工程、电站、环保、建筑及供水等工业部门的泵、阀和自动化设备。KSB公司目前下设8个分部:蝶阀分部、工业流程泵分部、球阀分部等。1994年KSB进入中国,KSB和上海水泵厂合资创建上海凯士比泵有限公司。目前,中德合资上海凯士比泵有限公司是国内水泵行业中技术水平最高、产品覆盖广、生产规模大的合资企业。
    近几年德国KSB公司发展迅速,而且不断推出了一批新产品,2005年KSB在Interclima展示会中推出一系列新型潜水泵并冠以AMAREX这个新商标,该系列潜水泵应用市区、工业区和商业区的污水排放。后来又进入了F1中国上海站的比赛,为F1提供水泵设备。2005年底KSB制造的世界最大型冷却水泵落户中国,进入2006年财政年度以来的前三个月中,在德国KSB在全球的订单总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约24%,销售额增长20%;包括中国这一全球最重要市场的亚太地区,KSB的销售额增加了22%。
    在过去的几年内,应该看到我国泵行业的技术发展趋势越来越与世界泵业技术发展趋向一致,但总体技术水平较低,在高、精、尖技术含量高的产品领域,泵产品供不应求。所以研发适应中国国内市场的高端泵产品,不免为我国泵阀企业生存下去的一条捷径。
    其实,我国泵行业发展是存在很大空间的,据预测“十二·五”期间,我国泵行业将以25%的平均速度发展。泵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十二·五”期间预计可达到92%。由于国家注重重大工程国产化率的提高,因此,火电、核电和“三大化工”中的重点产品市场占有率预计可达80%~85%。所以对于我国泵行业,虽然存在巨大的挑战,同时也存在极大的发展潜力,相信随着我国泵行业不断深入的发展,泵行业将取得不断的进步,最终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