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泵业协会在泰州正式成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7日]

                                            

     在江苏泵协成立大会上,经过选举江苏振华泵业制造有限公司巫进为江苏泵业协会第一任会长,孙兵为秘书长。并选出10家企业为副会长、15家理事单位等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目前会员企业有80家,主要分布全省各地。
       中国泵协李玉坤秘书长、江苏省经信委装备工业处申高青副处长、泰州市质检局林扬局长江苏省民政厅、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省内泵业80家会员企业主要领导,以及江苏省铸造协会徐林源秘书长、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盛根林副秘书长、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余晓明秘书长等有关行业协会等参加了这次行业盛会,共同见证江苏省泵业正式成立的一件大事。
       中国泵协李玉坤秘书长、泰州市质检局局长、党委书记、江苏省经信委装备处申高青副处长、泰州市民政局等领导先后讲话,他们祝贺省泵协的成立,也希望协会发挥职能作用,利用协会的平台,为会员做好服务工作,增强凝聚力,为江苏泵业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据了解,目前江苏省拥有各类泵业生产制造企业800多家,主要分布在泰州、无锡、苏州、南京、扬州、徐州、南通等地区,近几年涌现了江苏振华泵业、江苏海狮泵业、江苏亚太泵阀、宜兴宙斯泵业、江苏尚宝罗泵业、蓝深集团、江苏金鹰流体、江苏飞跃等一批骨干企业,与此同时国外著名品牌格兰富、福斯、赛莱默、苏尔寿、滨特尔等也在江苏投资兴业,规模(产值达到2000万元)以上企业有300余家。全省泵业年产值约330亿左右。
       近几年,中国的泵产量连续位居全球首位,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泵制造大国。江苏省是泵产业大省,泵类产品占全国泵生产总量的15%以上,位居全国前列,地处于长三角经济圈,江苏泵业的发展举足轻重,但由于没有泵行业协会,行业内缺乏统一的协调管理,企业之间出现了信息不畅、竞争无序、同质化严重等现象,向政府发出的呼声与诉求也不能及时上传,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缺乏。在不同程度上制约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为适应江苏省泵行业的快速发展,宣传贯彻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组织调查研究本行业国内外技术发展情况和市场动态,收集各类技术、经济信息,向国内外用户推荐优良产品,为企业改进产品质量提供咨询服务,有意愿和信心利用江苏省泵业协会这样一个行业平台,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充分利用行业协会这一平台的优势,搭建起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围绕政府关于提升传统产业信息技术改造的思路和重点,提出行业发展、经济技术政策等方面的建议,向政府提供参考依据,在行业内发挥服务、自律、协调、维护行业利益的作用。帮助企业通过产品、技术、工艺、经营方式升级,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节能降耗、提升产业素质、增强产业国际竞争力。遵循协会之间平等互助的原则,尊重各方的意见,努力促成江苏泵业的团结、和谐、共荣的局面,积极与国内外泵业同行开展广泛合作与交流,形成共谋发展、共创伟业的强大合力!铸就江苏泵业新的辉煌!共同打造“江苏泵业“的品牌形象!
       应广大泵业企业的呼声和建议,2014年3月18日由江苏振华泵业制造有限公司牵头筹建江苏省泵业协会.参与发起的企业包括江苏振华泵业制造有限公司,江苏亚太泵阀有限公司,宜兴市宙斯泵业有限公司,格兰富水泵(苏州)有限公司,江苏海狮泵业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尚宝罗泵业有限公司,江苏省泵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等七家单位。2014年12月30日,省民政厅印发了《社会组织名称核准通知书》(苏社核字2014〕14号),批示准予成立江苏省泵业协会筹备组,按规定申请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江苏泵业协会会员企业通过参加江苏泵业的活动,获得国内外泵阀行业最新发展动态信息,优先获得协会的服务(如技术咨询、行业统计信息、国内外泵业市场信息服务和人员培训等);会员企业之间通过行业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减少和避免行业恶性竞争,维护行业团结统一,实现共赢;通过相互间的经验交流,调整自身企业的产品结构,提高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协会的职能正在进一步增强,协会是提升会员企业知名度的最佳平台。